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

武陵農場 (二) 2018-05-02

上接  武陵農場 (一) 2018-05-01



前一天晚上看著甄嬛傳,到了十點鐘還捨不得關電視。惦記著隔天要早起,趕緊上床就寢。結果睡到半夜兩點多醒過來之後就睡不著,或許是認床吧,這床有點硬,睡起來不怎麼舒服,也不敢起身去搬枕頭,怕吵醒了夫人。結果夫人三點多醒過來,問我要不要起床了。當然好啊,反正我也早就醒過來了,只不過眼睛有點痛就是。

清晨的武陵有點冷,國民賓館前的 LED燈顯示著氣溫12度,幸好貼心的夫人有準備脖圍跟溫暖的背心,穿在裡面還可以稍微禦寒。

循著前一天走過的路,來到了雪山登山口,沒有半個攝影人,整個平台都是我們的,哈哈。不過竟然有一群登山客比我們還早來,看來是要去攻雪山的。今天算是沒有出大景吧,來這個點拍照,就算是過關解成就 。



用 Sky app 拍一下日出山頭的照片。這個點拍日出.....沒有啥前景,實在不好看。我看很多攝友都是跑到蓄水池後方去拍,大概也是要那個角度才拍得到屋子+日出。

夫人難得抓到機會可以練習拍日出,再加上我給了她拍景利器--「漸層減光鏡」。我都已經拍完了,她依然興致勃勃、不亦樂乎地猛按快門。我只好掏出手機--拍夫人,難得她會乖乖站著給我拍。(照片就不放了



拍完照準備回去吃飯,行經遊客中心前,看這個光影實在不錯,漂亮!下車拍一下。



吃完早餐回房,看到難得一見的莢狀雲,手機將就就給它拍個幾張。



休息之後,準備打道回府。此時天氣正好,有點捨不得不拍,所以又到迎賓橋附近拍照一下才離開。國民賓館藏身在樹林之中。



離開前,到遊客中心買個伴手禮。



這是思源埡口附近拍的,旁邊那條小溪也是「有勝溪」。



終於給我拍到思源埡口了齁....前一天上來的時候還在想怎麼找不到,晚上複習一下功課,原來拍攝點就在涼亭附近。要把車子停在涼亭旁,下車才看的到。沒想到還要把鏡頭穿過鐵絲網才拍得到這樣的景色。



台七甲線回程時再下車拍拍。

這次的出遊於週間,又不是連續假日。開車起來一路暢行無阻,武陵農場也因為不是旺季,遊客也不致於太擁擠,算是不錯的一次度假體驗。沒有賞到武陵的櫻花或楓紅是唯一的遺憾,只能期待下次有空的時候帶著孩子一起到訪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