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

武陵農場 (一) 2018-05-01



閉關許久,快悶出病來。夫人體諒辛勞,特許出關放風二日。要去哪邊好呢?想了一想,咦,武陵農場沒去過,倒是可以考慮一下。不過這個季節武陵農場的櫻花早謝了,楓紅也還沒到,算了,反正度假嘛,就隨便啦。



到了這一天,夫人凌晨四點就把我叫起來,說早一點出發,可以玩多一點......可是我好像還沒有睡得很飽,好吧.....



車子走國五到宜蘭下交流道之後,沿著蘭陽溪河堤的外環道前進。此時,天色尚早,遠處房子的燈火尚未熄滅,月亮都還沒落下去勒。



行經雪隧一路順暢,只不過遇到了路隊長 ... 工程車。在日出前抵達宜蘭,車子停在外環道,步行上河堤吃早餐。雲層看起來頗厚,預估天氣應該不怎麼樣。

從宜蘭往武陵農場,走的是台七甲線道路。這條路算是好走,今天路上的車子也不算多,行車算十分的順暢。



台七甲線道旁就是蘭陽溪,溪谷種植一大片的高麗菜田,辛苦的農民們正在採收中。



台七甲線沿途實在不怎麼好停車拍照,(雖說可以拍的景色也不多),好不容易找到可以停車,風景又不錯的地方,下車好好拍一番。



還在尋找思源埡口拍照點的時候,竟然已經到了南湖大山的登山口,登山口前停了一堆車子,加上一群準備上山的登山客,我們當然也免不了停車下去看看。



進入南湖大山登山口逛逛一下,查了一下 google 地圖,這條溪名叫「有勝溪」。要上南湖大山,走的是「710線林道」。

相機設定不小心設到 APS-C模式,我在現場把鏡頭換成16-35,結果還是只有拍出24mm的視角,有點可惜了。



南湖大山登山口進去走一小段路就折返,畢竟此地不是今日的重點。繼續前行,終於到了雪霸國家公園界碑,在這邊稍作休息,吃一點東西,剛剛夫人在南山的全家便利商店買了三根火腿,車上全是火腿的味道,下車趕緊把它嗑光光。



一路走走停停,終於抵達目的地 - 「武陵農場」。先下車走走看看...



現在應該是農場的淡季吧,遊客三三兩兩,不過這樣也不錯,旺季時要交通管制的話,光塞車就塞到頭痛了。



觀魚台看一下,這時候大約上午11點鐘,直射的太陽光有點強,未修圖的照片整體有點刺眼,稍微修一下比較好看一點。圖中的溪流為「七家灣溪」。



途中經過櫻桃楓林谷的入口,這個季節竟然可以看到整株紅色的楓葉,這應該是紫葉槭。



在觀魚台跟老婆商量接下來的行程,決定先到農場最裡面的武陵山莊,再慢慢往外走。這張照片攝於武陵山莊的停車場。



測試一下 24-105



武陵山莊前高聳的三棵大樹,我們沒有在武陵山莊逗留太久,這裡是要前往桃山瀑布跟桃山步道的中繼站。



接著,轉往雪山登山口管制站,先探個路,預計明天清晨要來晨拍



上圖遠處的山峰,右方最高的是「南湖大山」,左邊第二高的是「南湖大山北峰」。這張照片原本拍起來矇矇的,是透過去朦朧的效果才比較有可看性。



這個芭樂點先拍起來未明天作準備。



從雪山登山口下來,回程的途中,竟然發現一群台灣獼猴,母猴還帶著猴寶寶 XDD。這群獼猴對於汽車可能是見怪不怪了,我把車子停在他們旁邊,竟然是是視若無睹。稍早前在遊客中心還看到告示牌說,不要拉下車窗,不要餵食獼猴,說到底我還比較怕他們哩。
這一區可能是他們的棲地。我們這一天跟隔天早上到雪山登山口下山回程時,都大約在這個地方碰到一大群台灣獼猴。



經過茶莊時,臨時起意停車進去看看有沒有吃的,時間也大約快十二點了。



茶莊正門口



在茶莊簡單的用完午餐後,轉往武陵農場行政中心。



水池怎麼拍,就只是這樣而已。樹葉如果變色,或者此時黑天鵝游過,或許能更增添畫面的可看性。



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就在不遠處,進去裡面,用連拍的方式,終於拍到幾張比較可看的照片。



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,這大概是雪霸國家公園武陵遊客中心最大的賣點吧。





建築物外觀,其實建築物本身並不大。



看完櫻花鉤吻鮭,夫人說要去花坊看一看。這時候陽光很烈,但又不會覺得太悶熱。
圖為武陵農場行政中心。



行政中心旁有一棵松樹,長得煞是好看。松樹上有老葉也有新芽,顏色是綠紅相間。



逛完行政中心後,轉往武陵遊客中心內部。



一樓的導覽區有點小,隨便拍幾張。夫人好像不需要我幫忙拍,所以我就到二樓販賣部逛逛。



用框......這張照片,有前景、有框,唯一的敗筆是,背景沒有重點、太雜了。



待到三點,終於可以check in了。今晚住在楓林小屋,美麥!



進來房間先拍幾張照片留念一下,第一次住這種算是有小閣樓的房間,感覺頗溫馨的。



離晚餐時間還有一兩個小時,我們決定出去走走逛逛。走到國民賓館前的迎賓橋,發現這裡的風景也不錯。兩個人在這邊待了好一些時間東拍西拍,直到晚餐用膳時間已到才罷休。
稍微查了一下 google map,原來上方的溪是大甲溪,左方的溪是七家灣溪,兩溪匯流成大甲溪往右下方流去。



楓林小屋入夜前拍一下,夫人說要拍星芒。



國民賓館的晚餐還算不錯,自助式吃到飽。吃完晚餐後,我們在附近拍拍照,之後就回房休息。

待續.....下接 武陵農場 (二) 2018-05-02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