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

合歡山之旅(三)- 夜拍及日出、雲海

上文接 合歡山之旅(二) - 松雪樓 2017-01-30

DSC01935

松雪樓景觀房的陽台,所拍攝的合歡山日出雲海。

本文只是單純的攝影照片分享,其實算不上是遊記。由於行前對合歡山拍照點沒有特別的研究,所以就走到哪拍到哪,可能跟網路上眾高手拍的合歡山美照遜色許多。

晚餐過後離就寢還有一點時間,一直待在旅館中也是可惜,因此就帶著一家大小回到武嶺觀星。都到了晚上八點多武嶺停車場還是停了許多台車子,有些甚至看起來是打算在這邊過夜,後車廂都塞滿東西。

我們到武嶺觀景台上看星星。腳架打開拍了幾張照片...

武嶺夜拍

第一次看到還覺得奇怪,怎麼石頭是紅色的,後來才醒悟是頭燈的關係。石頭後面的山頭是合歡東峰。

DSC01810

把頭燈切掉,結果經過的車燈照射在石頭上變成這樣。

這裡冷風颼颼。我忙著拍照不覺得很冷,可是夫人跟孩子冷到在原地做開合跳 XD。來來回回的車子難免影響拍照,加上要考慮家人的感受,因此沒有繼續拍下去,待了一會兒就離開這邊。孩子們要回去旅館看電視跟洗澡,我跟夫人繼續往車少的地方前進。

DSC01815

這是待在仁和路的路邊拍的,松雪樓旁的樹叢跟岩石一樣受到車燈的影響而呈現紅色。不過這裡的光害真的很少,晚上的星星十分清楚。

隔天早上五點多我就起床準備拍日出。這天清晨的天氣還算不錯,隔天就下雨貢孤了。


DSC01839


合歡日出雲海

雲海十分的立體,右下角的房子是滑雪山莊。

DSC01955

滑雪山莊旁竟然有雲瀑。

DSC01959

太陽躲在奇萊山後面出來,這個時間點在松雪樓拍日出不是很讚,後來到石門山登山覺得那個地方拍日出可能角度會比較好。不過第一次來到此地,也不用太勉強,隔天想拍都沒有機會了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