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

雙溪 不厭亭 (二)

續接上文 雙溪 不厭亭 (一)(含九份、金瓜石風景)

Light before typhoon "Nepartak"

原本以為今天的拍攝行程要貢孤的,卻沒想到最後來個大彩頭 - 超美的斜射光,由雲層中透出的光線把山巒的陵線襯托出來。

抵達不厭亭後,停妥車子(這裡是知名的景點,所以還有小型的停車場),走近一看,其實不厭亭本身是一個滿小的亭子,只不過旁邊有個觀景平台,可以俯瞰整個瑞芳、九份、猴硐以及附近的山區景色。

DSC08788

剛到此地沒多久,還是一陣風一陣雨的,甚至還需要到亭子裡躲雨,可是,這山頭的風力可不弱,又正值颱風前夕,風力跟颱風來臨有得比,在亭子裡躲雨根本沒用,雨是打橫的下!

下圖中,畫面中間偏右的市鎮是瑞芳,在這裡看到瑞芳的天空好像升起一道煙, 我猜可能是當地正在下一場大雨,而剛好有陽光照射到雨水成煙霧狀。

DSC08774

幸好過沒多久,風雨稍歇,積雲看來是慢慢的往遠處移動

DSC08780

突然間,雲層破開,陽光從雲中間撒落

DSC08786

漸漸地,出現了一道道斜射光(又稱耶穌光)

DSC08798

斜射光隨著雲層的流動而煦煦波動

DSC08803

用長焦鏡頭拍拍看

Before typhoon "Nepartak"

觀景平台上的民眾紛紛拿出手機來記錄眼前難得的一刻。夫人此時打電話給我,說家裡的小孩在抱怨她睡覺害他們沒辦法出門....

DSC08839

沒想到,更漂亮的風景還在後頭。隨著太陽逐漸西下,陽光照射的角度越來越斜,連山陵的形狀也被斜射光給襯托出來了

DSC08871

陽光的顏色變得更金黃色了,大自然的演出在此時達到的高峰

Light before typhoon "Nepartak"

縮光圈到底拍一下,不過顏色有點跑掉了

DSC08884

陽光要從烏雲中露臉出來了

DSC08887

金黃色的陽光,撒落在山頭跟海灣,像是在演奏安可曲

DSC08889

準備要落幕了,雖然太陽就要下山,但天邊的雲層卻也還是十分的漂亮

DSC06408

華燈初上,夜幕已垂

DSC08908

真是太精采了,今天在這裡欣賞到大自然變化的美景,真是不虛此行。如果家人在身邊的話,那就更棒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