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

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(六)- 雪霸休閒農場之二

續接上文 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(五)- 雪霸休閒農場之一

DSC09462-8

照片為雪霸休閒農場附設的雲海咖啡廳外的露台。此地為農場內賞雲海、觀日出絕佳之地點。只不過通常日出時咖啡廳都還沒開門營業,因此要在此處賞日出,要懂得鑽小路。(我第一天來此吃晚餐時就找到路徑上來,隔天早上才能摸黑來這裡拍日出)

在民宿吃完早餐之後,我們決定退房。可能不習慣這間民宿吧,進房間便聞到很重的潮味,房間裡的除濕機又剛好掛點,我只好偷偷調換走道的除濕機;山區的蟲子也多,房間裡面一隻中型喇牙,我用腳架怎麼趕也趕不出去(以前小時候看到是格殺物論的,自從知道牠是益蟲之後便多半手下留情),夫人看不下去,抽了張衛生紙往牠身上一抓,丟到門外去,我用崇拜的語氣對夫人說,妳是我看過最勇敢的女生了 XD(沒辦法,一般女生看到喇牙、蟑螂之類的莫不驚聲尖叫,張徨失措),她沒好氣的回答說,不然照你這要搞要搞到什麼時候,事情沒有人要做的時候,總是有人要出頭....(拜託,我有這麼遜嗎......我只是想在孩子面前示範如何溫和地對待看起來很可怕,本質上卻無害的昆蟲好嗎,不然照我以往的習慣,脫鞋飛過去馬上就斃了牠,還需要跟牠耗時間嗎?)

退了房後,我們打電話問雪霸休閒農場還有沒有空房,結果竟然還有空的四人房!馬上飛車前往入住。在櫃檯前,接待小姐說四人房房型還有剩三種可以選擇(那為什麼當初訂不到啊 T_T),看過歐式木屋之後,當下就決定今晚住這邊啦!(老闆娘在櫃檯外面我們旁邊說選歐式木屋好保證不會後悔時,我還以為是路人甲哩XD)

不囉嗦,直接看房型:

DSC06689-1

雙人床是 Queen size

DSC06690-2

房間還滿大間的

DSC06691-3

右側門進去是浴室

DSC06692-4

DSC06695-1

窗簾拉開可以直接賞霧景(雖然山景不怎麼樣就是了)

我們一早就定了房,不過農場 check in 時間要過中午,所以我們只好在農場內逛逛。住房的費用不便宜,不過內含早、午、晚餐及下午茶,還有DIY課程跟導覽。夫人對這樣的房費下了綜合評估:「合理!這樣的價錢等於一整天都可以待在農場裡不用去雪霸國家公園了,很適合全家老小一起來這裡度假」

DSC06697-1

這是「歐式木屋」的外觀

DSC09461-7

在「雲海咖啡廳」外的露台拍雲霧(這個季節不容易看到雲海,可惜了)

DSC06663-1

夫人說,這種花名叫「百子蓮

DSC06677-3

花園裡種植了許多百子蓮,有紫色品種跟白色品種。

DSC06678-4

樹幹的紋理

DSC06680-5

走走逛逛,逛到門口的小花園

DSC06683-6

樹葉上的蜘蛛網結成一片片的白絲,也算特別了。

中午是在附設西餐廳用餐

DSC09493-3

西餐廳正門

DSC09496-4

順便拍一下昨晚用餐的中餐廳門口

DSC09499-5

夫人點的是「紅酒燉羊膝」

DSC09505-7

我點的是「海鮮辣香墨魚麵」

DSC09504-6

老二點的是「鬱金香海鮮焗飯」

DSC09506-8

挑食王老大只點「煙燻鮭魚炒飯」,由於最先上菜,被大家分到只剩下一半,味道還不錯。

中午用餐時,客房部通知可以 check in,終於可以進房休息了。躺在大床上好舒服!夫人下午帶孩子去參加野馬瞰山步道的導覽行程,還有DIY藍莓醋跟藍莓果醬的課程,我只能在房間裡看守行李,嗚嗚嗚......(其實是夫人體諒我這兩天太操了,晚上又沒怎麼睡,讓我在房間休息的)

休息一下,起身在農場附近晃悠,來喝個下午茶唄!

DSC06705-3

下午飲料喝到飽,我不敢再喝咖啡,怕今晚又睡不著,喝了幾杯阿薩姆奶茶。

DSC06701-1

霧又飄過來了

DSC06712-4

如果有躺椅可以躺著欣賞風景那就更有悠閒感了~~

吃完下午茶沒多久,又到了晚餐時間(這裡真是度假天堂,什麼都不用煩惱~~),晚餐跟昨天一樣是在中餐廳用餐,中餐廳用膳是採自助餐形式取餐,菜色還是會稍作變化。不過,今天我的重點是要拍夕陽,所以吃完晚餐後我便獨自到定點去拍照。

Sea of clouds in Shei-Pa

這是此行唯一看到比較完整的「雲海」(雪霸八景之一總算又看到一景了,雖然此地在夏季雲海本來就比較不常見)

IMAG2408

用手機拍的,看起來也不錯,噪點多了些

DSC06754

夜幕西沉

待續......(謎之音:什麼?還要續啊?) 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(七)- 雪霸休閒農場之三


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系列
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(一)- 上山
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(二)- 入觀霧、山椒魚生態中心
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(三)- 雲霧步道、賞鳥小徑
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(四)- 樂山林道
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(五)- 雪霸休閒農場之一
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(六)- 雪霸休閒農場之二
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(七)- 雪霸休閒農場之三

沒有留言: